DBD

文都在凹三 指路名字→matcha726

© DBD
Powered by LOFTER

[猪尔]超级英雄没有X生活

无差

突然的一个脑洞,性生活这个词敏感吗?

--

“上周,全球超英办发布的《超级英雄职业分析报告》中指出,截至2016年12月底,人类中超级英雄的比例相较去年再次呈现超过200%以上的涨幅。超级英雄并非是一门新兴职业,但近年来,随着部分英雄在大众视野中的频繁出现,这份职业得以逐渐揭开神秘面纱,更加透明化、公开化的现状促使更多人群选择成为超级英雄。若分析此职业的从业者结构,其中全职型超级英雄所占比例约为28%,剩下72%则为兼职型超级英雄,在超英总人数中占据主导地位。为何绝大部分的超级英雄选择同时身兼数职,超英办发言人在采访中对本社记者表示——”

杂志被突然抽走了。王嘉尔抬起头,看见桌对面的朴珍荣一手端着咖啡——翘起的小指头绷得直直的,另一只手里抓着的正是这本无辜的期刊。印在《超英周末》封面上的是个表情冷酷的大胸帅哥,蓝眼睛透过金色面罩注视前方, D&G的花哨披风裹着他赤裸的上半身。 

“别看了,”朴珍荣说,“好好吃早餐。”

“关心时事不行吗,这里的内容全都和我息息相关。”王嘉尔眯起散光的眼睛去看帅哥下巴旁边印的标题,“你看,《天赋者与非天赋者差别化生存实录——超级英雄行业中的就业歧视观察报告》——”

朴珍荣将杂志拍到桌上,封面帅哥的脸朝下。

“吃饭。”他说。

“…哦。”王嘉尔拿起勺子,默默的说:“我只是觉得他身材很好。”

--

王嘉尔是个超级英雄。准确来说,他是个代号为Jackson,从出生起就自带一点飞行技能,白天在橡胶产品公司上班,到了晚上便无声的潜入黑夜,打击罪恶匡扶正义的超级英雄。

“我生来就是为了帮助他人,”他从小开始就这么说:“我会成为一位英雄。我会戴着黑色的面罩,穿着黑色的盔甲,披着黑色的披风——”

“那是蝙蝠侠。”高中学弟Bambam曾经这样打断过他。

但这并未阻挡王嘉尔立志成为一名超级英雄的决心。事实是,最后他确实做到了,即使做超级英雄并非一件易事。

每座城市都有罪恶存在,王嘉尔所在的地方虽然不如韦恩的哥谭般险恶,但总归是有不义之事发生。他曾经在歹徒手里救下无辜的小男孩,在暗巷中逼退过几个劫匪,也有啰啰嗦嗦劝回轻生者的经历,虽然最后对方表示是因为觉得他很吵,而忍不住从天台跑下来想打他一拳。这些小小的成就让他觉得满足,仿佛是胸口日益聚积起一团温暖的小火球,也像胃中饱餐一顿后的鼓胀与愉悦。

但朴珍荣对此持保留意见。

他在认识王嘉尔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有夜间出行拯救世界的爱好了。“让他去吧。”是朴珍荣一开始的态度,倒不是说他反对或是瞧不起这份兼职,他只是不怎么在意。乐于助人和见义勇为是十分善良又珍贵的品质,对于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具有一定的作用,他非常欣赏自己的男朋友有如此之高的道德觉悟,正如他欣赏男朋友手臂上漂亮的肌肉一样,而这份职业带来的小麻烦也尚且在他的忍受范围之内。但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,以及王嘉尔夜行侠的行为有变本加厉的趋势,朴珍荣开始觉得不乐意了。

谁愿意看着自己男朋友逞强跑去无法驾驭的场所?他还记得那次灾难性事故:某间辣椒工厂失火了,王嘉尔莽撞的冲进火场,成吨的小红椒原料在高热中剧烈的焚烧,一堆堆焦黑的辣椒尸体狰狞的滚落到地面上,辣椒粉顺着烈焰,驾着火辣辣的风布满整间工厂,王嘉尔仿佛置身埋藏在心里最深处的童年梦魇之中,他试着吸一口气,滚烫的热气灼烧过嗓子,让他几乎意识昏迷。在浪费更多的警力和医护人员前来营救之前,是朴珍荣先把人带了回去。要知道,他是从来不掺和这些事情的,这已经违背了他的行事原则。

除开某些意外,他们所在的城市整体来说治安不错,恶性事件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多。事实上,王嘉尔大部分的英雄生涯都奉献给了摔倒的小孩,冬夜里垃圾桶边瑟瑟发抖的猫狗,和耳聋眼花找不到回家的路的老年痴呆症患者。“普通人也会去帮助他们。”朴珍荣曾经这样说,但王嘉尔仍然执意从温暖的被子中钻出去,换上那套挺好看但并不保暖的紧身制服,打开窗户,一边戴面罩一边喊着:“珍荣啊,我走了。”嗖的飞出窗外。等到他再回来时,天已经快亮了。

然而这些都不是最紧要的,这其中最最困扰朴珍荣的问题是:他失去了性生活。在王嘉尔去拯救世界的每一个夜晚他都需要思考一遍,超级英雄需要性生活吗?他曾经非常认真地分析过这个问题,然后暗地里给《超英周末》的“英雄之声”版块写过信。

“建议你们更多关注超级英雄伴侣们的合法权益,”他拿笔沾了沾墨水,写道:“大部分英雄选择在深夜拯救城市,所以一旦遇上紧急事件,他们只能在夜里匆忙离开,而这对他们的伴侣来说十分不公平。人们总是将目光放在英雄的身上,但极少有人意识到,伴侣与待拯救者是平等的,在普通人需要超级英雄的同时,他们的爱人同样也需要超级英雄,尤其是在夜里,他们从来不是任何人的附庸,因为每位成年人都有获得性生活的基本权利。”

后来他收到过回信。不同于郑重寄出的羊皮纸,对方送来一张对半折起的薄薄的卡片,上面写着一句话:“那就去找个普通人。”

朴珍荣扔掉了卡片。

这简直荒唐。他不相信竟然从来没有人重视过超级英雄伴侣们的生活状况,反而如此粗鲁的对待在这方面真心提出建议的人。他知道有人会说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”的那一套,但朴珍荣也从未要求过让英雄们集体不再上夜班啊。明明有很多解决办法,比如排班轮岗,夜假调休,业务外包, 寻找外协——反正这世界上又不是只有超级英雄在维护正义!上一秒你的手还在男朋友的裤子里,下一秒他就接到警报砸碎窗户冲了出去,而朴珍荣直到补好窗户,他的小兄弟都还没有安分下来,这滋味并不好受。

“你们公司替杜蕾斯贴牌生产了那么多安全套,而我一个月甚至都没有机会用上几个。”朴珍荣激动的挥舞着手里那盒过期的套子,“还有,如果做到一半突然遇上紧急事件的状况再多发生几次,迟早有一天我要患上ED。”

王嘉尔不是不知道男朋友对自己昼出夜出的作息感到苦恼,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。

“可是这个城市需要我!”

“相信我吧,”朴珍荣说,“一晚的缺席并不会让这个城市毁灭。”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王嘉尔抓过茶几上空掉的马克杯,朝里面看了一眼,“别说又是茶叶渣,你看这三片叠在一起的叶子不是什么不祥之兆吗?”

“无可救药的科学麻瓜们。”朴珍荣哼了一声,挥挥魔杖把对方手里的茶杯送进洗碗槽,“当年我在占卜课上拿的可是O,O for Outstanding。” 

“O for Olds,你们这些活在上个世纪的疯狂巫师。”他倾身亲吻朴珍荣的嘴角。

两人纠缠了一会,还是朴珍荣先把对方推开了。

他手指扒拉着挡在王嘉尔眼睛前的刘海:“我还是不想看到你有危险。”

“没事的,不是还有你吗。”他说。

朴珍荣翻了个白眼:“我是真的再也不想半夜骑着飞天扫帚挥着魔杖去救你了,总有一天魔法部会把我抓进阿兹卡班,然后我的下半生都会在饥饿、孤独和绝望中度过。如果有机会来探监,记得给我带上两条羊毛毯。”

“才不会,”王嘉尔撅起嘴,“如果救的是麻瓜的话,他们会给你和平勋章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朴珍荣问。

“你的麻瓜朋友告诉我的,他说你曾经救过他。”

“林在范?”

朴珍荣突然想到一个主意。

--

 “希望今夜你能守护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。”他说。

“搞什么?”林在范在电话那头喊起来:“我是个特工杀手,那种穿黑色紧身皮衣的,用麻醉针、刀片和枪的杀手,我和你们不是一个体系的!”

“我一直不太懂你和Jackson有什么分别,你们麻瓜的职业划分太奇怪了,本质上不都是半夜偷偷摸摸出门办事的吗?”

“话是这么说,可问题是我不是什么正义使者,杀手的原则就是拿钱办事——”

“——如果你帮我,”朴珍荣打断他,“我会送你一个神奇烤箱,里面永远装满了表皮烤得焦焦脆脆的,热乎乎香喷喷的小香肠。”

林在范沉默了。

“很好。谢谢你,在范哥。你是一位善良的麻瓜,与你通话非常愉快。”

这位热衷于穿条纹斗篷的,可恶的,狡猾的巫师,要不是害怕他的邪恶魔法,林在范是绝不会屈服的。他愤愤的挂掉电话。

--

他们一路拉拉扯扯来到卧室,朴珍荣把手探进去,握住对方。

王嘉尔的手突然压住他的手腕,迫使他停下来。

“确定没问题吗?”他问。

朴珍荣说:“我保证。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找的可靠人选。”

在轻柔的呻吟中,他笑着吻上对方的嘴唇。

 

-FIN-

 

林在范帮老奶奶抓了一晚上的猫。第二天,他的手背上全是猫爪的抓痕。

 

BONUS

捉回跑掉的猫咪这种事在王嘉尔的职业生涯里真的非常普遍,而朴珍荣知道更好的捉猫方法:问清猫的名字和外貌,如果有照片更好,心中想着那只猫,然后举起魔杖念一句“猫猫飞来!”——可惜他男朋友用不上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